天山網訊(記者黃鳳蓮 李西安報道)10月31日,筆者從新疆庫車縣教育局獲悉,該縣第三中學物理教師張世紅獲得國家知識產權局永慶房屋頒發的“油轉氣汽車”發明專利證書。
  據瞭解,該項專租屋利主要針對冬季氣溫低致使改裝天然氣汽車,從啟動到符合使用天然氣做燃料的過程長,通過循環水對進入氣缸前的天然氣進行加熱從而達到縮短油轉氣的時間,既成本低又使用方便,具有很強的市場推廣價值。
  這一發明是張世紅利用業餘時間,歷經兩年的反覆探索實踐成功的,曾在庫車縣第十三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榮獲科技輔導員創新成果一等獎。該縣近年來堅持把科技教育作為推進學校素質教育、培養適應高度科學技術化社會人才的重要突破口,將爭創科技教育先進學校納入長遠規劃,每年組織科普讀物閱讀知識競賽,科普講座、科技發明小製作、輔導員設計裝潢創新項目、實踐活動和科幻繪畫作品等科技創新比賽活動,鼓勵參加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營造學科學、用科學、愛科學的良好校園氛圍。
  截至目前,先後有180人次獲得了地區級以上科技獎勵。  (原標借錢題:新疆庫車教師“油轉氣汽車”技術獲國家發明專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