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陳國華報道)“我今年70多歲了,患有高血壓,胳膊腿的也不靈便了,去趟醫院真麻煩,真沒想到醫院醫生能定期上門給咱看病,真的太謝謝他們了!”12月17日,新疆兵團第七師一二四政通里社區退休老人張德平高興澎湖民宿的說道。
  一二四團自去年創建慢病示範團以來,本著“團場主導、多部門蒸烤箱協作、專業機構支持、全社會參與”的原則,以專業技術力量為依托,以團衛生院、基層衛生室為切入點,逐步建立了慢病綜合防控的三級管理架構,實現慢病防控的關口前移。
  該團通過扎實開展疾病普查,將高血壓、糖尿住商不動產病患者作為重點管理對象,實現了隨訪信息化,做到了健康檔案科學規範,確保了目標人群的科學干預。
  為提高群眾健康知識知曉率、健康行為形成率,該團相繼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組織健康教育專家“進社區、進學校、進工廠、進連隊、進家庭”,在主要街道、路口等公共洗碗機場所張貼健康教育專欄,深入開展慢病知識宣傳,在各社區組織群眾開展慢病防治知識競賽,在學歇展“小手牽大手,全家共健康”主題活動;同時,在機關、社區、學校食堂設置了健康加油站,使得慢病防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居民的健康意識也有了較大提高。
  該團還不斷強化慢病的精細化服務,促進規範管理。全團衛生服務實施“網格化管理、情趣用品組團式服務”的管理模式,確保每戶家庭、每個慢病病人有責任醫生管理和服務;並實施一站式健康服務和管理,開展健康體檢,建立健康檔案,發現慢病病人,實施慢病管理和干預,不斷提升慢病管理和干預的覆蓋面和有效管理率。此外,該團還圍繞控制煙草、飲酒和不合理飲食等健康危險因素,廣泛開展健康示範創建活動,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形成促進城鄉居民健康生活方式養成的外部約束機制。通過不斷優化衛生服務環境、倡導全民健身運動、改善人居生態環境等,逐步實現人群健康素養提升與健康環境改善的和諧統一。  (原標題:七師一二四團慢病示範團創建工作成果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