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衛平)在原規劃的基礎上,新修編的《西安市常寧新城總體規劃修編(2014-2020)》將常寧新城的面積縮減了35.5平方公里。2011年8月8日,西安市政府常務會審批通過《常寧新城總體規劃(2011-2030)》。近日,為配合市委、市政府“南優北拓東延西聯”的城市發展戰略,結合《大秦嶺西安段生態環境保護規劃》、《“八水”潤西安規劃》的編製,及城市發展南控線的要求,特編製《西安市常寧新城總體規劃修編(2014-桃園二手餐飲設備2020)》。
   在原褐藻醣膠規劃基礎上,根據生態廊道及城市南控線的要求,滈河、洨河以南,黃良區域19.5平方公里的範圍不作為城市建設區;同時,為保障潏河上游水質不受污染,保護和尊重樊川歷史地段風貌,將樊川區域24.6平方公里不作為城市建設區。
   為完善產業格局,協調區域交通,共建生態廊道,本次規劃將常寧組團西側,西灃公路以東區域與常寧組團共同研究。因此,常寧新城的規劃範圍在東至少陵塬坡底、西至西灃路、南至滈河、洨河南岸、北至潏河北岸及學府大道,包括借款常寧組團、西灃片區、三條河區域共50.5平方公里,比原規劃的86平方公里減少35.5平方公里。
   此次規劃確定的該區域主導產業為:打造教育科研及相關產業;依托豐富文化資源及獨特自然環境,打造文化旅游產業;依托便捷交通和區位優勢,打造配套服務產業。形成八大功能片區,包括科教研發基地、濱水生態居住區、文化創意區、神禾塬高尚住宅區、香積寺旅游區、高新科支票借款技研發配套區、綜合產業配套區、博物館城等。  (原標題:常寧新城縮減35.5平方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