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聯合國4月7日電(記者王雷 顧震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7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當天發生在索馬裡的槍殺兩名聯合國工作人員事件,並要求有關當局儘快將凶手繩之以法。
  聲明說,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兩名工作人員7日在索馬裡邦特蘭省加勒卡尤機場被“殘忍地殺害”,潘基文以最強烈的言辭對此予以譴責,同時向遇害者的親友和同事表示衷心慰問。
  聲明說,潘基文敦促有關當局立即對這一“令人髮指的罪行”展開全面調查,儘快將凶手繩之以法。潘基文對所有駐索馬裡聯合國工作人員在艱苦條件下繼續作出的奉獻表示感謝。他同時表示,聯合國將一如既往地堅決支持索馬裡人民和政府鞏固該國和平、安全和法治的努力。
  索馬裡警方7日說,兩名為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工作的國際顧問當天在加勒卡尤的機場遭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槍擊,其中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至醫院後搶救無效死亡。聯合國秘書長索馬裡特別代表尼古拉斯·凱隨後予以證實,但未透露兩人國籍。不過,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其中一人為英國公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