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宵食苦菜 明年產狀元 江右地區,有位舒先生在楚地開館教書2年,和同鄉一起乘船回家。在登岸散步的時候,聽到一個婦女哭得痛 室內設計心,問她原因,回答說:「我丈夫欠官銀 長灘島13兩,要賣我以償還欠錢。我有一個幼小的孩子,必定會失去哺 買屋育而死,所以悲傷哭泣。」 舒先生說:「我們船上坐的人,每人捐一兩銀子,足以解 面膜決你的問題。」於是,返回告訴同船人,同船人卻都不響應。 舒先生只好把自己兩年的酬金,全部拿出來,送給 房屋買賣這個婦女。 他又坐上該船。駛了90里路後,他帶的乾糧吃光了。同船的眾人都非議他,也有的人可憐他,給他飯吃。舒先生從不敢吃飽 小額信貸,留下一點食物,帶回家給妻子吃。 舒先生對妻子說:「我已餓了2天了,快點做飯。」妻子說:「從哪兒弄米呢?」舒先生說:「向鄰居借。」妻子回答說:「 代償借的次數太多了,我專等你帶薪回來,還人家呢!」 舒先生把捐銀的事,告訴了妻子。妻子說:「既然這樣,咱們就吃一頓最平常的家常飯吧!」於是就提著籃子,到山中採野?室內設計 獢A然後連野菜帶根,一起煮爛,就這樣吃了頓飽飯。 夜裡休息時,妻子夢見一位神人說:「今宵食苦菜,明年產狀元。」話一講完,就不見了。 妻子一驚,從夢中醒來,立即告訴了舒先生這件事,舒先生說 房屋買賣:「這是神告訴我們的好消息。」 不久,妻子懷孕了,第2年生了個兒子。後來果然中了狀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吳哥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