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16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南方強降雨短暫休整;今天起至本月22日,江南華南地區將再度遭受強降雨襲擊。
  未來一周特別是17-18日、21-22日江南華南地區的降雨強度相對較大,預計從今天到18日,江西的大部、浙江北部、福建西部以及華南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出現大暴雨。江南華南的部分地區將伴有雷暴、短時強降雨等強對流天氣。另外從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雨,其中廣西的東南部、廣東的西部和東南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大雨,局地暴雨。
  據統計顯示,從5月1日以來江南、華南以及貴州的東部累計降雨量達到了100-300毫米,廣東沿海部分地區降雨量達到了400到840毫米。除了廣西以外,江南華南的大部分地區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多了5成到1倍,廣東沿海的降雨量比常年的同期多了2-3倍。5月8-11日、13-14日這兩次主要的大範圍降雨導致部分地區出現了局地洪澇和山洪地質災害。
  根據中央氣象臺專家的提示,16-22日南方地區降雨和前期的降雨疊加效應明顯,可能會加重災害的影響,建議南方各地註意防範持續性降雨引發的城市內澇以及對城市運行構成的不利影響。另外,還需要加強防範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的不利影響。
  預計受到降雨的影響,福建西部、江西東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氣象專家提示這些地區應該密切持續關註降雨產生的疊加效應,加強對於河道地質災害隱患點的監測,防範災害的發生。  (原標題:江南、華南地區今起將再度遭受強降雨襲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