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
  2008年2月,國務院啟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試點方案》,確定在山西、上海、浙江、廣東、重慶5省市先期開展試點,與事業單位分類改革配套推進。6年時間過去了,記者從各試點省份瞭解到,就事業單位改革整體而言,事關核心問題的去行政化、養老mSATA保險改革、薪資改革等進展十分緩慢,大部分屬於“原地踏步”。
  事業單位“官帽”難摘“逐步取消行政級別”是2012年《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分類推進事業單位改革的指導意見》中探索事業單位管辦分離的一項重要任務。然而,據半月談記者瞭解,目前我國試點省市取消行政級別的事業單位並不多見。ssd固態硬碟“去行政化是事業單位改革面臨的首要困難。”國家行政學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易麗麗表示,目前事業單位沒有建立體現事業單位特點,根據事業單位的重要性、規模大小、發揮作用等因素確定的等級規格體系。
  養老保險“落地”新成屋難廣東省人社廳有關負責人表示:“關於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還在等待國家相關政策出台。”廣州市一事業單位負責人告訴記者,養老保險改革主要卡在錢上。他說,如果進行養老保險改革至少需要兩筆錢來填窟窿:一是已經工作了多年的員工,需要補交工齡內的養老金;二是未來單位承擔養老保險的資金,如果財政不兜底,單位根本拿不出這筆錢。
  薪資改革難以實施薪資改革的困難來源於不同永慶房屋事業單位人員現時收入水平的巨大差距,以及績效考核的天然難度。現實中,不同行業的事業單位之間,乃至同一行業不同事業單位之間,工資收入分化大,造成薪資改革難。同時,實行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對完善分配和激勵機制有重要作用,但不少單位和崗位的天然性質決定其實行績效工資有一定困難。據半月談  (原標題:事業單位改革試點6年核心問題並未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