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瑤
  本報訊青島傳來消息,兩名來自河南潢川的裝修工胡陽海和黃春剛,因9月3日晚不顧個人安危、英勇擒凶的事跡,被當地政府授予“青島市見義勇為模範”稱號。
  昨天下午,大河報記者聯繫上青島市市北區遼寧路街道辦事處工作人員陳克峰,他證實了上述消息。陳克峰說,9月12日下午,青島市見義勇為基金會和遼寧路街道辦的工作人員一起去青島市立醫院看望了胡陽海和黃春剛,除了為兩人頒發了“青島市見義勇為模範”榮譽證書外,還分別獎勵了胡陽海和黃春剛2萬元和1萬元見義勇為獎金。
  “謝謝政府對我們的認可。”昨天下午,黃春剛在電話里告訴大河報記者。“胡陽海上周五已經排氣了,身體已在慢慢恢復。”胡陽海的妻子張改芳說,“另外,青島市市北區慈善總會也送來了1萬元慈善救助金。”大河報記者瞭解到,連日來,不斷有在青島的河南老鄉和當地市民到醫院看望兩位英雄並送去愛心善款,截至昨天,兩人已經累計收到捐款21萬元。  (原標題:“捂腸擒凶”兩英雄獲“青島市見義勇為模範”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