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西寧10月3日電 (胡貴龍)青海海西州烏蘭縣2日晚發生5.1級地震,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10月2日23時56分(北京時間),青海省海西州烏蘭縣(北緯36.4度、東經97.8度)發生5.1級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此次震中位於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烏蘭縣和都蘭縣交界的無人區,距離都蘭縣城西北30公里,震感強烈。
  “截至目前,距離震中較近的都蘭縣夏日哈鎮沙珠玉村和察汗烏蘇鎮西建村尚未發現房屋倒塌和人員傷亡情況。”青海省地震局辦公室工作人員李鵬說。
  親歷烏蘭5.1級地震的青海省都蘭縣公安消防大隊大隊長蔣連生表示,地震發生時,他正坐在床上看電視,忽然床開始劇烈晃動,感覺像“跳舞”。“截至目前都蘭縣城秩序井然,消防部門尚未收到民眾求助電話。”蔣連生稱。
  據瞭解,地震發生在柴達木南緣斷裂帶內,震中距該斷裂帶約38公里。
  李鵬表示,省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組趕到震中調查,根據專家組會商結果,目前可以排除該區域發生較大級別餘震的可能。
  烏蘭縣位於青海省中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柴達木盆地東部,東鄰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南與都蘭縣相連,西接德令哈市,北與天峻縣交界。全縣土地總面積12858餘平方公里,有漢、蒙、藏、回、土、撒拉等17個民族。(完)  (原標題:青海烏蘭縣發生5.1級地震 暫無人員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ykvhoq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